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珍惜美好生活 做禁毒小卫士

2019年01月30日 09:5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彬如

  2019年1月25日下午,杭州市丁荷小学208中队阳光小队的队员(赵文博、解佳诺、侯沛姗、殷天硕、陈杭、徐子皓)参观了浙江(杭州)禁毒教育馆。

  禁毒教育馆位于美丽的钱塘江畔,之江路和老复兴路之间的白塔公园A区块内3号楼南楼西端。场馆内有动漫人物墙、多媒体影音展示、“毒驾”漫游、仿真毒品展示、吸毒仿真工具展示等多个禁毒展项。该场馆还充分利用了当下热门高新科技,将禁毒理念与VR技术相结合,让前来参观的小队员们更直观地了解吸毒的危害。

  活动前,小队员们在家认真制作好带有禁毒宣传标识的帽子。来到禁毒教育馆,戴着安全标识帽的小队员们在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引、讲解下,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吸毒后人体内部器官天翻地覆的变化和吸毒人员因为毒品失去理智和人性,对身边人做出惨无人道的疯狂行为,看的小队员们触目惊心。通过禁毒动漫形象组合“阿优”和“阿美”,了解到了“什么是毒品”“如何拒绝毒品”等一系列问题。他们还观看了图片和影像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吸毒工具,惊讶之余相互警告,纷纷表示要做一个禁毒小卫士,以后看到毒品和工具,务必远离。

  一人吸毒,全家受害。吸毒的危害很多人都清楚,可是好奇心驱使有些人去接触毒品,一失足成千古恨,这些人变成了“瘾君子”,毒品让他们去偷去抢,甚至把他们害的家破人亡,令人深深地惋惜。多少事例活生生的摆在我们面前,毒品对人的毒害如此之大,我们一定要谨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最后,小队员们在宣誓词墙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文字编辑  何彬如  图文 208班)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