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警惕!心脏病可能始于胎儿发育期

2019年01月31日 10:40: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剑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心脏病可能始于母胎。患有子痫前期、妊娠期糖尿病或有吸烟习惯的孕妇孕育的胎儿长大后更容易患心脏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

  剑桥大学生理学、发育和神经科学系的迪诺朱萨尼(Dino Giussani)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表明,孕育期在母亲子宫内长期缺氧(低氧)的成年人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危险信号,比如高血压或动脉硬化。而慢性缺氧是子痫前期、妊娠期糖尿病或准妈妈吸烟等这些妊娠并发症最常见的副作用。

  科学家们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学》上撰文称,三分之一的人死于心脏病。人们普遍认为,基因与生活习惯(如肥胖和吸烟)相互作用,从而决定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但这项由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的新研究表明,这种风险可能在我们出生前就已经存在。

  为了确定这种风险是否可以被抵消,研究人员给怀孕的绵羊补充有助于稀释血液,降低血压的维生素C,同时在产前3个月将其放置在低氧实验室中喂养。在这些羊的后代9个月大时,研究人员将其心脏功能与正常怀孕的羊的后代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低氧限制了羊的生长,引起了“内应力”。成年后,羊的血管变窄,从而引发高血压。

  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C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促进胎盘的氧气供应,但效果并不显著。尽管如此,科学家们相信他们的研究证明了抗氧化剂可以帮助降低高血压。该研究的第一作者、生理学、发育和神经科学系的科斯蒂布恩博士说,这种方法的原理是“预防治疗始于孕育期”。研究人员补充说,应该更加重视预防心脏病。

  朱萨尼教授说:“治疗应该在发育过程中尽早开始,而不是等到成年后,因为疾病的过程是不可逆转的。”(实习编译:吴沛熹审稿:刘洋)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环球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