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点赞“巴贝”工厂化养蚕

2019年02月01日 08:57: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经过7年的探索,巴贝集团终于成功攻克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技术这个世界性难题。1月30日上午,正在杭州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巴贝集团董事长金耀向到绍兴代表团参加审议的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报告了这一创新成果。

  金耀说:“在您的直接关心支持下,这个项目终于在去年12月21日正式投产。”

  车俊对巴贝集团全龄人工工厂化养蚕项目一事一直非常关心,曾多次去实地考察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在听取金耀汇报时,他不时就产品成本、蚕茧的质量进行询问。

  “养蚕是老得不能再老的产业了,传统产业你把它注入新的技术,甚至包括设计技术,就是新的东西,这就对浙江很多传统产业是一个启示。”车俊说,“只有夕阳的产品,没有夕阳的产业。”

  金耀告诉车俊:“我们现在200名工人,一年的产量相当于农村10万个农户养蚕的产量。还有在质量上面,也明显好于传统饲养。”

  当听到企业生产订单明显增多,要求合作进行规模化生产的企业明显增加,车俊十分高兴。车俊说:“巴贝集团成功实现工厂化养蚕,革弃了5000年固化不变的传统养蚕模式,将工厂化手段植入农业经营,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跨界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全新之路。”

  对于省委书记的鼓励,金耀深受鼓舞。他说:“我们现在的目标,一是要抓紧建设10万吨规模的工厂化养蚕项目,这个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蚕丝生产基地。二是以工厂化养蚕为龙头,逐步配套智能造丝,包括面料生产以及成品生产,实现全产业开发,努力打造百亿级的嵊州丝高地。”本报记者孙常云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