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社会人士学习中医”拜师会

2019年02月01日 09:16: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师父就坐,弟子朗读拜师贴,递呈拜师贴;师父告诫,叮嘱弟子;弟子向师父敬茶,敬献鲜花,师父向徒弟赠送中医药书籍……整个拜师会现场,气氛凝重而又欢快。

  1月25日,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一场全国首次、对于浙江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具有象征意义的拜师会——“社会人士学习中医”拜师会,在绍兴的古代名医张景岳文化的传承人——浙江景岳堂药业举行。这是201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颁布实施后的第一个社会人士学习中医的拜师会。

  刚收的三个徒弟,有公务员,有卫生部门从业人员,也有长期从事文字工作的人,都是中医药的铁粉,有志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他们将经过五年时间的系统跟师学习,经严格考试后出师。

  现场见证人、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认为:“从社会意义上来说,这样的社会人士拜师会,将起到引领和榜样示范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中医爱好者加入到学习中医药的队伍中来。”于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