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业绩地雷最后一爆 新年首现百股跌停

2019年02月01日 10:06:5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随着沪深上市公司最后一批年报预告披露,昨天市场再度爆发业绩地雷。数据显示,1月30日晚间,共有19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预亏公告,其中天神娱乐、庞大集团、*ST凯迪、华映科技、华业资本、利源精制、华闻传媒、东方精工、*ST海润、*ST华信、信威集团、飞乐音响、鹏起科技、雏鹰农牧等个股成了A股市场最新的亏损大军,预计年报亏损都在30亿元以上。昨天这支亏损大军纷纷跌停,两市跌停个股高达128只。

  不过,外资继续疯狂追逐贵州茅台等消费股、中国平安等金融股,北上资金净流入90亿元,大盘也在这些权重股的力挺下,顶住了100多只业绩地雷的“轰炸”,红盘报收,上证50指数更是收出1.78%的中阳线。

  “百股跌停的惨状好久没见了,这也是2019年的头一次。”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早盘虽然有白酒等消费股、银行保险等上证50权重股扛起护盘重任,拉起大盘一度突破2600点。

  但昨天是春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是卖股取现的最后机会,所以权重股的拉高反而让更多投资者选择卖股。“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拉高只是诱多,而百股跌停也令市场人气骤降。”代恒桥表示,唯一的板块热点5G也因谨慎气氛抬头而冲高回落。

  私募程先生表示,昨天众多次新股纷纷暴跌,“科创板搞注册制试点,交易制度也会有创新,这会使得次新股的交易价值又打了折,所以活跃的游资赶紧退出观望。”程先生认为,次新股已经退潮,而且在科创板明朗前,次新难有强势行情了,建议投资者尽量回避次新板块。

  代恒桥分析认为,近日大盘在60日、10日线附近区域横盘震荡多日,短线大盘还会震荡调整,注意2550点一带的支撑。

  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