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科创板: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元

2019年02月01日 10:06:5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发布了相关办法和配套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科创板和注册制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标志着,经过两个多月全力以赴的紧张筹备,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改革工作已经进入确定规则的重要阶段。

  实施意见发布并向社会征求意见后,相关规则及配套细则将会正式发布,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开始准备进行科创板发行上市申报。企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上市申报材料,上交所审核通过后,报送证监会进行注册。原则上证监会20日内将给出是否同意注册的答复。首次允许同股不同权企业申请上市科创板;并允许未盈利企业申请上市科创板。

  目前的实施细则中规定,科创板企业上市前五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停限制。之后将实行每个交易日20%的涨跌幅限制。账户日均股票、资金合计50万元并拥有24个月交易经验的个人投资者,可投资科创板。不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

  那么,未来的科创板将会是什么样?科创板作为上交所新设立的独立板块。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交易制度上,意见稿建议放宽涨跌幅,新股上市前5日不设涨跌幅限制,5日后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单笔申报数量不低于200股。科创板将实施注册制和更为严格的退市机制,杜绝“空心化”公司滥竽充数,严格限制通过并购重组“炒壳”“卖壳”。个人账户资产不低于50万元并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的投资者,可以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