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在森林里住上几天 能缓解这些疾病

2019年02月01日 10:06:5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近日,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所了解到,漫步在郁郁葱葱的林间,呼吸空气三五日,就能有效减轻心血管病、高血压等老年疾病。据悉,近年来,该研究所与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分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遂昌县、浙江省磐安县等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森林与人体健康的科学研究,从氧化应激、炎症介质、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等方面对森林浴的医疗功效进行了初步的评价。研究结果均表明,森林浴不仅对健康人群有益,对老年高血压、老年慢阻肺和老年心功能不全患者的健康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该所负责人之一王国付称,森林浴对于缓解焦虑、抑郁、紧张等不良情绪有一定效果,可以降低唾液中氢化可的松、肾上腺素水平;能显著促进人体的免疫功能,使自然杀伤细胞活力及免疫球蛋白水平增加,血液中自然杀伤细胞数量增加、活性增强,细胞内抗癌蛋白质含量升高;能显著增加副交感神经活性、降低交感神经活性。同时,森林浴能使收缩压和心率下降。

  “森林含有极为丰富的空气负离子,几乎对所有生物都有良好的生理效应,对人尤为重要。今后,我们将会做更多关于森林浴对人体健康益处方面的研究,以进一步为森林旅游提供更多、更科学的佐证。”

  钱江晚报记者张苗通讯员吴玲珑吴婧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