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余姚“金融超市”上线

2019年02月01日 10:47:5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日报讯(记者何峰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通讯员李颖)企业在平台发布个性化融资需求供银行“抢单”,提高融资的成功率;金融机构可通过平台调用大数据,免去了企业到各个部门开证明的繁琐……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近日,余姚“金融超市”上线运行。据悉,这是全省首个依托城市大数据平台搭建的县域级金融服务平台。

  “‘金融超市’最核心的是撮合功能,实现融资供需直接对接。”余姚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行作为“卖家”将产品发布在平台,作为“买家”的中小微企业既可以直接选购融资产品或服务,也可以发布个性化需求。同时,“金融超市”接入余姚大数据平台,金融机构可通过平台获取企业公共信用信息,能更为全面及时地掌握企业的动态信息,判断企业偿债能力,丰富了风险管理措施。实现公共信息共享后,企业再也不用为融资跑多个部门开证明。此外,平台将发布余姚各类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及最新资讯,便于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及时了解和享受相应支持政策。

  据介绍,“金融超市”在流程上突出了对中小微企业的服务性。企业发布融资需求后,若第一家银行不接单,“金融超市”将继续发给下一家银行。若企业需求均被拒绝,“金融超市”将安排企业和金融机构面对面沟通,进行线下撮合。

  “‘金融超市’由政府搭台,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允许余姚所有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申请注册,不设置门槛、不附加条件。”余姚市金融办负责人说。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