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中行宁波市分行: 新增规模虽有限 制造贷款要优先

2019年02月01日 10:47:5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从中行宁波市分行获悉,去年,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489.9亿元,新增39.6亿元,同比增长8.8%;制造业贷款占各项贷款的31.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宁波乐惠国际专业从事啤酒酿造及无菌灌装设备研发、生产和安装,为了提升国际化水平,试水跨境并购德国NSM Packtec GmbH公司。中行宁波市分行获悉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通过高效、专业的运作,保障并购贷款的审批发放,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并购。

  中行宁波市分行顺应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主动调整行业指引,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新兴领域业务。去年上半年,在新增贷款规模极其有限的情况下,该行主动实行制造业优先原则,通过存量结构优化调整与增量规模优先保障,重点支持我市重点制造业融资需求,不到半年时间就提供制造业专项贷款17.64亿元。

  宁波地区制造业企业多为民营企业,中行宁波市分行高度重视民营企业授信审批工作,重检信贷政策,加大对我市民营企业授信审批力度,对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和断贷。

  此外,中行宁波市分行还积极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专业优势,通过总分联动,整合集团资源,为宁波重点制造业企业的综合化金融需求提供高效服务。均胜集团2011年以来收购德国PREH公司、美国KSS公司、日本高田公司过程中,该行发挥跨境并购业务优势,及时提供跨境并购贷款和贸易融资、现金管理、海内外联动等多样化金融服务。狮丹努集团投资越南过程中遇到了外汇管制困难,该行第一时间联动中行胡志明市分行,为企业提供投资政策指引、办理合格进出口合同、支持一期项目融资,保证了企业在越南业务的顺利开展。

  (张正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