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中行手机银行客户可轻松申领电子社保卡

2019年02月01日 11:34:47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1月24日正式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生活频道上线电子社保卡签发功能。即日起,浙江地区中国银行社保卡持卡人成为中行手机银行客户后,即可轻松申领本人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涵盖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等多种功能,并实现了社保功能与金融功能的双应用。在社会保障领域,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身份凭证上具有同等效力,未来群众在人社系统办理相关业务时,可用手机出具电子社保卡,办事方便,以二维码代替插卡,使社保卡从线下应用时代迈进线上线下融合应用时代。

  据中行浙江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十分方便,只需下载“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最新版客户端,点击首页下方“生活”页签,在浙江专属服务区域中,选择“电子社保卡”,然后根据页面提示完成实名、实卡认证及人脸识别认证,并设置密码,即可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申领。

  除此之外,中国银行将陆续丰富“电子社保卡”专区的功能,不断完善电子社保卡配套金融服务,为广大百姓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林司楠)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