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超级元宵月”将现身早春二月天宇

2019年02月02日 15:50: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天文专家介绍,早春二月天宇将上演“半人马座阿尔法流星雨”“金星合土星”“超级元宵月”“水星东大距”等四大天象。

  8日,“半人马座阿尔法流星雨”将率先登场,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在南半球观测的流星雨。“今年该流星雨极大时,恰逢无月夜,而且此时南半球正值夏季,夜里观测会很舒服。我国广东、广西、海南等地观测条件相对较好。由于流量不大,感兴趣的公众在观测时要有足够的耐心。”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提示说。

  作为2月天宇最值得期待的天象,当属19日的“超级元宵月”。赵之珩介绍说,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巧合的是,一轮“超级月亮”也将在同日登场。“超级月亮‘合体’元宵月,让当晚的月亮显得更大、更圆、更亮,为人们赏月平添了无限情趣。”

  27日,神秘的水星将迎来2019年的第一次大距,这次大距是东大距。天文专家表示,2019年水星共有6次大距,4次观测条件不错,其中就包括27日的这次。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大气透明度好的话,我国感兴趣的公众有望在日落后的西方低空找寻到水星的身影。北京青年报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北京青年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