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温州百工馆 一席丰盛的文化大餐

2019年02月12日 15:01: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宝聪

  正月初四,坐落于温州市区“印象南塘”文化村的温州百工馆参观者络绎不绝,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细细品味非遗魅力,为孩子提供一席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温州百工馆于去年6月开馆,该项目依托温州全国“百工之乡”的独特优势及南塘景区风貌打造而成,让非遗手工艺品走进普通市民生活。

  馆内藏有300余种手工艺品及其衍生品,其中不乏米塑、发绣、瓯绣、黄杨木雕等珍贵的艺术品,展示柜不设玻璃窗,参观者可尽情玩味。如果看到心动的工艺品,还可买回家独赏。

  温州素有“百工之乡”美誉,传统民间工艺美术有150多个品种,目前,有大师级工匠400多名,还拥有92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报记者 王宝聪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