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基层政务公开“瓯海经验” 全国推广

2019年02月12日 15:10: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本报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政务公开工作交流》刊物2019年第一期刊发以“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基层政务公开试点的探索”为题,介绍瓯海区承担“国家任务”交出的出色答卷。这是该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的做法与成效继在全国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后,其试点成果再次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为各地提供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瓯海经验”。

  2017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在全国100个县(市、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瓯海区作为浙江7个(温州唯一)试点县(区)之一,承担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等八大领域试点任务。

  瓯海将此次试点作为全面优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撬动之举,以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公开为基础,推进碎片化的信息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的政务公开转变,以公开推动政务服务、基层管理、民生需求等中心工作及政府各领域治理模式变革。

  按照“五公开”要求,瓯海区全面完成了梳理事项、编制标准、优化流程、完善方式等四大试点任务,实现了权力应公开尽公开。试点领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万多条,依申请公开答复率100%,开展多种形式政策宣传、解读97次,回应重大舆情17次。黄松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