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桐乡创建首个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2019年02月15日 09:28:2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本报讯 根据浙江省科技领导小组《关于公布第二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的通知》,桐乡毛衫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近日成功列入二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

  近年来,桐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以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强化产业创新有效供给,大力推进毛衫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桐乡在打造桐乡毛衫时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上确立了“一核两翼多点”的发展格局,同时制定了“4321”建设推进计划,即打造创意设计、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和双创孵化四大中心,建立科技成果交易、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金融支撑三大机制和推进21个重点平台建设。二是发挥集群效应。桐乡以首批浙江省特色小镇、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重点打造国际化、协同化、全方位的毛衫时尚综合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支撑毛衫时尚产业创新发展的生态系统。三是强化创新共享。积极探索“抱团取暖”的新路径,推动共享工厂、共享研发中心等平台建设,大力推进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及科技金融服务等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不断优化产业资源配置。目前桐乡时尚产业集群内拥有院士工作站、省级重大创新平台、省级企业研究院等各类各级创新服务机构300多家,创新服务人员2000余人。

  桐科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