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鄞州公益转贷基金助民企安心“过桥”

2019年02月15日 10:39:4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农历新年后上班第一天,宁波市鄞州区一家机械企业成功申请到鄞州公益转贷基金的3200万元“过桥”资金,及时解决了银行的还贷资金敞口。

  “2018年年末,刚刚采购了原材料,这不,又到了银行还款期限,公司短期资金回笼未到位,账面上只有300万元可用资金,幸亏公益转贷基金帮忙来周转。而且,申请流程简单快速,好用不贵,实在太给力了。”该公司负责人说。

  企业的银行贷款到期时,续贷往往需要先还掉老贷款,然后才能获得新贷款。在这个“先还后贷”过程中,一些企业需要从其他渠道借钱,俗称“过桥”资金。这部分资金,不但往往伴随着高息,而且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

  鄞州公益转贷基金由鄞州区政府和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共同发起成立。作为“源头活水”,鄞州公益转贷基金着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到期贷款周转不便、资金成本高等问题。

  几年来,鄞州公益转贷基金通过规范化的操作流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恰到好处地让1.2亿元本金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普惠效用。2018年,鄞州公益转贷基金共为531家企业提供转贷资金190亿元,同比增长65.21 %。其中,首次申请使用公益转贷基金的企业有249家,这些新客户占到总数近一半。“这说明鄞州公益转贷基金的服务面进一步拓宽,也能使这些受益的中小企业经营者集中精力创业创新。”该基金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企业申请转贷基金手续简便,成本低。审批一般当天即可办妥。此外,转贷资金的办理费用只有民间市场“过桥”成本的四分之一左右。据测算,鄞州公益转贷基金去年为531家企业节省“过桥”资金成本约7700万元。

  “政府背景下的转贷基金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编织了安全网,有效改善了区域金融生态环境,大大提振了辖内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鄞州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张文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