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江山建成美丽生态牧场61家

2019年02月15日 10:50: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祝日耀 柴素洁

  “想不到绿林环绕的山岗上有养猪场,空气新鲜,生活安静,这里的猪八戒也太幸福了。”近日,笔者在江山市绿业公司柴村、直石弄山岗地带看到与众不同的养殖场,从内心赞赏着。

  据了解,江山市绿业公司在当地率先创建美丽生态牧场。与印象中脏、乱、臭的形象不同,美丽牧场经过了绿化、美化、道路硬化、新增标识标志牌、墙面粉刷等一系列的改造提升,不但具有别致的风景园林、绚烂的五彩墙绘,还包含了科学的养殖管理、合理的空间布局等特点,整体环境干净整洁。

  据介绍,美丽生态牧场是指存栏生猪200头以上,通过排泄物治理设施达标验收,且异位生物发酵床粪污处理正常运转的生猪养殖场,兼顾禽、羊、蜜蜂等品种。近年来,江山市以绿色兴牧、质量兴牧为导向,扎实开展美丽生态牧场创建,突出实施“84331”工程,高质量推进畜牧业绿色转型升级,2018年成功创建“江山版”美丽生态牧场20家。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绿化美化、布局合理、技术先进、安全高效、资源利用”的美丽生态环保型牧场61家。

  下一步,江山市将朝着农旅结合的发展方向,将美丽牧场打造成标准化示范场、农旅结合示范基地等一体化的产业观光园。

  祝日耀 柴素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