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NASA新任务:探索宇宙起源

2019年02月19日 10:15: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刘霞)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近日报道,该机构计划于2023年发射“宇宙历史、再电离纪元光谱—光度计和冰层探测器”(SPHEREx)。这一研究宇宙起源的太空任务将帮助天文学家了解宇宙的演化历程,以及生命的组成成份在我们所处的银河系行星系统中是否普遍存在。

  据悉,新任务计划进行两年,耗资2.42亿美元(不包括发射成本)。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说:“我对这项新任务感到非常兴奋,它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揭示宇宙的奥秘。”

  SPHEREx将使用改编自地球卫星和火星太空船的技术,每隔6个月利用光学和近红外光对整个天空进行巡查。虽然人眼看不到近红外光,但其可以作为研究宇宙问题的有力工具。SPHEREx将使用96个不同色带,绘制出整个天空图谱,因此新图谱的颜色分辨率远超以前的全天空图谱。

  研究人员将利用该任务收集超过3亿个星系以及银河系中超过1亿颗恒星的数据。此外,该任务还将寻找水和有机分子——这是我们所知的生命必需品。它还将为未来任务,如NASA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和宽视场红外探测望远镜确定更详细的研究目标。

  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托马斯·佐伯琴说:“这项令人惊叹的任务将成为天文学家独特的数据宝库。它将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银河地图,其中包含宇宙历史最初时刻的‘指纹’。我们将获得科学中最伟大奥秘之一——什么让宇宙在大爆炸之后不到一纳秒内迅速膨胀的新线索。”

  NASA的“天体物理探索者计划”于2016年9月为新任务提交了提案。探索者计划是NASA最古老的连续性计划,旨在提供频繁、低成本的太空访问。从1958年的“探索者1”号开始,该计划已启动了90多项任务,其中的“宇宙背景探索者”于1989年发射升空,最终带来了一项诺贝尔奖。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