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股市“小阳春” 证券投资信托回暖

2019年02月19日 10:35:0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最近客户经理频频向我推荐了证券投资信托,不知道是不是和股市行情好转有关系?”在某投资者论坛,一位投资者表示。

  今年以来,随着A股持续上扬,各路资金蠢蠢欲动,以往沉寂的证券投资信托也迎来了“春天”,发行规模环比涨幅惊人。据用益信托数据统计,1月份证券投资类信托成立151款,募集规模162.46亿元,环比上涨151.53%。从规模占比来看,证券投资类占比为11%,环比上升7%。

  证券投资信托逆势增长

  “市场稀缺固定收益组合投资,直接或间接投资沪深证券交易所及银行间市场的债券等, 300万起步,收益到期分配,产品期限7个月,预计收益5.2%……”昨日,信托业务经理小程在朋友圈里吆喝道。

  曾于2015年领航高歌的证券投资信托,随着之后的市场转熊,也一度沉寂下来。这种状况在2019年有了极大改观。1月份,权益投资类信托募集规模环比下滑17.72%,贷款类信托环比减少12.6%,在其他资金运用方式的信托产品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时,证券投资类信托项目却凭借151.53%的环比涨幅“一枝独秀”,出现逆增长态势。

  以平安信托为例,数据显示公司今年1月份共计发行了20款信托产品,总规模为9.4亿元,其中7款为证券投资类产品,规模总计8.2亿元,占比高达87.23%。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认为,证券投资信托的逆势增长,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一是去年12月份证券投资信托的规模基数较低;二是与债券市场的相对稳健有关联。

  信托投资风险不可小觑

  在信托收益方面,证券投资类信托1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5.16%。比起银行理财、公募基金等产品来看,收益还是高出不少。

  不过,万向信托相关业务负责人提醒,信托规模急速增加,风险因素仍不可小觑。普通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要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做一个合理评估,找到与之适合的投资策略、投资风格,并且建议更多从“配置”的角度去做投资,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

  帅国让认为,选择证券投资信托产品时,需综合考虑该产品的流动性、收益性和安全性,“流动性要从期限、开放、赎回条款设置等方面去判断;收益性则取决于证券市场波动和投顾的投研实力。换言之,既要从宏观经济上把握该类产品,也要从具体信托产品的产品要素上进行判断,比如投资顾问团队历史业绩、是否结构化设置、预警、止损措施等。”

  钱江晚报记者林海燕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