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向日葵假日小队寻访“红色”文化

2019年02月19日 11:0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汪婷婷

  2019年2月17日,早晨有点冷。杭州市古荡一小红日中队向日葵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张静怡、胡泽胤、李浩源、宗元、韩蕊、王腾锐)不惧寒风,来到杭州西溪路上的“国民革命军陆军第八十八师淞沪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牌坊”,走访杭州红色场馆,探寻先辈红色故事。

  从纪念牌坊中了解到:“1932年1月28日,“一·二八事变”爆发,同年2月14日,驻浙江国民革命军陆军第八十八师奉命奔赴上海支援第十九路军抗战。经过18个昼夜血战,八十八师在战役中阵亡官兵1421名。纪念牌坊上分别写着浩气长存和气壮山河。2005年杭州市政府重修了牌坊,新立了石牌,将阵亡的1421名官兵的名字一一刻上,以兹纪念。”

  队员们齐声朗读了纪念牌坊上的文字,虽然有一些字不认识,但在家长们的引导、帮助下,逐字逐句地了解了这段先辈英烈们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并齐列队伍,向阵亡官兵们的纪念碑敬礼。

  通过这次寒假假日小队活动,队员们说,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并表示,革命先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在他们的指引下,努力学习,不怕吃苦,为祖国建设添一份力量。

  (古荡一小  汪婷婷)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