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泰顺百家宴热闹开席 万人同饮庆元宵

2019年02月20日 10:1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2月19日,素有“天下第一福宴”之称的传统民俗盛会“百家宴”在浙江泰顺多地热闹开席,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上万名游客欢聚泰顺,共度元宵佳节,再现了百桌连席、万人同饮的盛大场面。

  据了解,百家宴始于宋代,是由传统元宵习俗“做春福”发展而来。原本是一种在族人内部举行的祈祷仪式,其目的是“聚宗亲,商族事,祈丰收,保平安”。千里同风,百里共俗,如今,泰顺县多个乡镇都留存着元宵办宴的传统习俗。

  当天,以“福年追梦”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雅阳百家宴开席。在百家宴上,农家大厨们各显神通,新鲜的食材也通过他们的双手变为一道道精致美味的菜肴,地地道道的泰顺农家特色菜让游客们大饱口福。

  现场,除特色佳肴,各类民俗文化大餐也轮番呈现,还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活动,精彩的龙舞、抽狮、龙凤狮子灯、马灯、八宝灯、布袋木偶戏、腰鼓、土陶展示、猜灯谜等民俗“文化大餐”轮番呈现,还有大型的踩街祈福活动,游客们随着队伍走动,共同祈福期盼好运与顺利。

  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