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穿了没干透的内裤,她竟病倒住院

2019年03月04日 15:52:1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杭州人买内裤的事上了热门话题——内裤干不了,怎么办?空调吹干?吹风机吹干?还是说自己捂干?杭州有位女士捂着捂着就生病住院了。

  雁子家住杭州城西,今年31岁,是个自媒体工作者,平时就在家办公,工作时间弹性很大,还能带带孩子,收拾下家里。

  由于雁子的小宝宝不到一周岁,一天要换洗贴身衣物好几次,雁子洗衣服洗得可勤快了。无奈杭州的天气一直“哭唧唧”不肯放晴,雁子家里跟杭州大部分家庭一样,到处花式晾满了衣服。

  按照雁子的说法,孩子小比较娇嫩,一般都用油汀等取暖器烘干衣服再给穿上。他们大人嘛皮糙肉厚,洗完澡用手摸摸晾着内衣裤,干得差不多了就用吹风机随便吹下,然后就穿上了。

  结果出状况了,雁子发现自己动不动就尿急想上厕所,她就纳闷也没喝多少水啊,直到上厕所时有灼烧感后,才意识到可能要去医院看下。雁子就近在城西某医院就医,被诊断为尿路感染并进行了相应治疗。

  过了几天,雁子还出现了腰痛、怕冷并且发烧等症状,就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就诊,急诊经过相关检查后确诊雁子为急性肾盂肾炎。

  浙大一院肾脏病中心主治医师王旭亮提醒,尿路感染最常见的致病菌是革兰氏阴性菌,如果内裤清洗不彻底,加上没有干透晒太阳杀菌,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养致病菌,从而引起尿路感染。雁子尿路感染后如果憋尿,被细菌“污染”的尿易向肾盂回流,进而又导致急性肾盂肾炎。

  雁子一拍脑袋,这才想起来,前几天由于赶方案,就憋着尿,等方案写完后才去上厕所。

  医生表示,虽然男性不太容易引发尿路感染,但如果穿不干透的内裤可能会引发一些皮肤疾病。钱江晚报记者张苗

  通讯员王蕊金丽娜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