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获批设立首个国家林草长期科研基地 

2019年03月05日 09:32: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甘辉 甘玲

  本报讯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首批50个国家林业和草原长期科研基地名单,覆盖全国林业重点典型区域。由浙江省林科院承建申报的浙江午潮山森林资源培育国家长期科研基地成功入选,这是浙江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长期科研基地。

  据了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期科研基地是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主要开展林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遗传与种质资源收集、保存与利用,林草和濒危野生动植物育种,森林培育与经营,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自然保护地和物种保护,森林草原灾害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利用、成果示范推广、科学普及教育,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浙江午潮山森林资源培育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在珍贵树种选育、优异花木培育、珍稀濒危植物保护、森林生态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收集保存榉树、楠木等珍贵树种种质资源479份,营建了种质资源库、种子园、采穗圃,掌握了轻基质容器育苗和人工林高效培育技术,筛选出优良无性系41个。收集保存枫香、樱花、紫薇和马银花等种质资源1507份,优异种质35个,建立了种质资源库,研发出无性繁殖技术体系。同时开展了极小种群物种的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人工扩繁和迁地保护等技术研究,营建了浙江省60多个异地保护基地,开展了14种极小种群植物的迁地保护示范点建设。

  通讯员 甘辉 本报记者 甘玲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