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梁赛南 挑战新岗位,有困难马上克服

2019年03月08日 14:11: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梁赛南从她的欧式办公室里出来迎向我们,一身宝蓝色西装,扑面而来的是职业感和活力感。多年的职业生涯让她举手投足间自带稳重,对工作的游刃有余让她显得从容不迫。一位从基层岗位成长到参与跨国企业管理的女性,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记者和梁赛南有了一次深入的沟通。

  问:你在万丰先后从事过行政、生产、营销、管理等工作,哪一阶段的工作对当时的你挑战最大?

  梁:我的习惯是把每一份工作都做好,做到让自己满意,更要让股东满意。其实,将关注点放在“做事”上,而不会太关注别人如何看待,把每一步走踏实,就会一直往前。至于不同岗位的工作,即使是跨行业的工作,管理的逻辑都是相通的,只是在专业、产业上不同而已。

  问:你在担任总经理的时候,会去看生产现场的情况吗?

  梁:会的,我们是生产型的实业公司,我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生产线,看看生产现场情况、产品情况。当然,我也会直接去拜访客户,了解客户的要求。

  问:你在威海万丰子公司任总经理的时候,拜访了很多客户,带领威海子公司飞速发展,你对联系客户有什么心得?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一次拜访?

  梁:当时作为总经理,我很多时间都用在跑客户,还是有一些个人的心得体会,成功的拜访,要让客户认可我们的产品,对我们建立信任感,所谓先做人,再做事。

  我记得有一次去拜访一家汽车厂,发现有个非常关键的新项目被竞争对手获取,那是个当时国内还没有的新产品,对我们拓展市场非常重要。为了扭转局面,找机会再次介绍我们的产品,我在门外等了整整一天,因为这天汽车厂的领导排了整天的会议,直至下午6时左右会议才结束。看到我还在门外等着,分管采购的副总裁终于给了我们一个介绍的机会,经过一番交流,他很认可万丰的专业与投入,我们拿到了这个新项目。

  问:集团里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要求,在新岗位上你如何快速适应新的工作要求?

  梁:我的职业生涯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可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去威海子公司任总经理,那时我是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最年轻的总经理。我是以学习的姿态,凝聚团队力量共同创新管理,提升经营业绩。

  第二个阶段是到上市公司工作,也就是担任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这是一家拥有国内外9家子公司、42亿资产的上市公司,我要担负起经营管理社会公众公司的职责使命。这对我来讲又是一个新的挑战,自身要有管理的专业性与规范化要求,做好上市公司的管理规范性与业绩增长持续性。战略上由董事长陈爱莲策划把控,我们团队把经营业绩做好,确保上市公司稳健持续发展。

  第三个阶段是从上市公司到现在的岗位,也就是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在的挑战是涉及到和海外公司的对接,面临中美文化的不同。

  每个阶段的新岗位,没有缓冲期,没有时间让你磨合,你必须克服困难,马上上手。我非常热爱工作,我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这样做起来有成就感。这大概跟我的性格有关,有点不服输。

  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