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江芬儿 兔王转型记

2019年03月08日 14:11: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她说女企业家要自信、自爱、自强不息。

  她一直强调做人、做事要信用第一,人品为先。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伴随着她整个创业历程,也成为了她创业20载的深刻写照。

  从成立桐庐县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到公司营养套餐成为铁路、航空配餐食品,她的公司已成为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

  她就是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芬儿。

  江芬儿属兔,很喜欢兔子,她的办公室里随处可见兔子的摆设,而与兔子结缘似乎是种命运的安排。

  1979年,高中毕业的江芬儿考取了桐庐县技工学校,毕业后凭借优异的成绩分配到自行车链条厂,当时这份安稳的工作是许多同龄人所向往的“铁饭碗”。

  然而想干一番大事业的她,从未想过停步。1998年,江芬儿毅然放弃了县城安逸的工作,回到农村开始创业,而她首先想到的就是养兔。

  “桐庐山区非常适合养兔,完全可以‘靠山吃山’,带动家乡的剩余劳动力发展兔业。”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江芬儿在改革开放发令枪响之时,与众多浙商一样率先起跑乃至抢跑,创业活力喷薄而出。

  1999年,江芬儿发起成立桐庐县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成功走出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与“产销一条龙,科工贸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相结合的致富之路,她本人更是获得了“全国兔王”的美誉。

  江芬儿的“野心”不止于此。

  2008年,中国第一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江芬儿牢牢抓住了这样的机遇,在铁路配餐市场开辟出了一方广阔天地。

  “以前出差坐火车,一天到几天不等,这时候我就在想,火车上的食物要是方便又好吃,那该多好啊。”雷厉风行的她立马将萌生的研制铁路营养套餐付诸于行动。2008年开始,江芬儿辗转世界各地动车高铁,学习借鉴铁路方便米饭的经验,同时成立食品研发中心。“我们每一份套餐都是经过国家特一级厨师不断尝试,确定下来的最佳搭配方案。”江芬儿告诉记者,冠华王的食品工厂是以生产药品的标准来设计并运作的。

  2011年,为了进一步提升套餐口感,满足乘客的多样化需求,江芬儿又带领团队研制出了保质期24小时的冷鲜饭,如今已经成为铁路乘客的主流选择。

  在确保铁路配餐供应的同时,冠华王进一步开辟了高校、高档写字楼、养老、医疗、大型会议、展会、旅游市场的健康营养套餐配送,成功为G20杭州峰会、阿里巴巴年会、浙江省农业博览会等提供供餐服务。

  江芬儿介绍,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12万平方米新厂房,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亿份营养套餐能力,成为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农产品加工基地。

  本报记者何飘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