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吴惠云 心有一片海,深耕待春来

2019年03月08日 14:11: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初见吴惠云,是在一场活动晚宴上,她站在台上,为一群刚表演完的特殊小朋友送上自家产的羽绒服,后来才知道,为了让这群小朋友人手一件,只做童装的吴惠云,联系了工厂,特意开了一条特殊生产线,为他们量身定制。

  第二次见她,她穿着一件黑色羽绒服,身上没有多余的饰品,如同“邻家大姐姐”一般舒服自在,难免生出亲近之意。

  21岁,在很多人刚刚脱离父母庇护,带着一身稚气踏入社会的年纪,吴惠云已经是一位独当一面的医药代表,22岁,吴惠云就成为省区的市场经理,也让她的财富快速积累。

  “那是2006年,我在义乌偶然上了一节马云的课,当时他并不像现在这么出名,那节课他介绍的就是互联网的优点。”吴惠云清晰地记着那一天马云讲的互联网,一下课她便想加盟马云创建的阿里巴巴,由于阿里巴巴平台能开店却不能加盟,想着做“领导”的吴惠云只能作罢,但“电子商务平台”这个概念却在她的脑中生根发芽。2008年,吴惠云发现并加盟代理了嘉兴地区“made in china国际站”平台,短短一年,销售额从0元到800万元,光利润就做到了500万元,高利润让吴惠云尝到了甜头。正准备大干一番,“made in china国际站”由于总公司的上市计划,回购了所有代理商的平台。“不能加盟了,要不我就自己做呗。”就这样,2009年吴惠云砸下了500万元,创办了自己的华佗医药网,可惜事与愿违,基站建设、人工成本支出等耗资颇费,没到两年500万元就烧完了。

  面对成功,吴惠云并没有沾沾自喜,面对失败,吴惠云也不气馁。人人都劝她做生不如做熟,吴惠云很快否定了大家的看法。

  “跑市场还是创业都不免要应酬,当接触的人层次不一样之后,会发现自己的思维、话题都跟不上人家,我会很有危机感,要提升自己就要接触新事物,逼自己成长。”2016年,吴惠云一头扎进了童装行业。

  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吴惠云深知儿童服装品牌性的重要,为了自己的童装梦,她加盟了某国际童装品牌,并不断投入广告费,然而在终于转亏为盈的时候,该公司却不再与吴惠云续签合同,当头棒喝,让吴惠云深知品牌自主权的重要性。

  此后,吴惠云与他人合作创立了加菲猫,2018年,吴惠云通过丹麦华人商会的介绍,1200万元买下了丹麦皇室品牌安徒生,开启了自有品牌之路。从加盟国际大牌、创立加菲猫到打造自有品牌安徒生,从白手起家到步入正轨,永远笑脸迎人的吴惠云看似顺风顺水,而其中的挫折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心有一片海,深耕待春来。创业20载,吴惠云的每一步都走在了准确的步点:该闯就闯,该创就创。这一切,正如她自己所说,要勇于抓住机遇,看到好的机会你可以观望,但一观望,机会就没了。

  本报记者何飘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