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郑爱军 互联天下,数往智来

2019年03月08日 14:11: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月20日,《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发展水平评估报告》《长三角地区数字政府白皮书》在上海发布。这是继去年11月28日发布《2018首届中国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和《数字政府白皮书》后,舟山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国家级城市群的首个营商环境评估和数字政府研究成果。

  自2004年成立以来,国脉始终秉持“国脉智慧,成就客户”的行为理念,专注于信息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政府、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大数据治理、数据服务等领域,创新提出“软件+咨询+平台+数据”四位一体的服务模型,拥有数据基因(DNA)和水巢(DIPS)两大系列几十项软件产品,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治理和数据服务专业机构。目前,国脉已在全国七大区域设立20余家分支机构、5大技术研发基地、国脉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营商环境评价中心、互联网+政务评价中心、数字经济研究所、政策研究所等),投资建设国脉智慧产业城,服务客户2000余家,执行项目5000余个。

  国脉集团创始人、总裁郑爱军从事信息化发展研究工作近二十年,是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和大数据资深研究专家。她基础扎实,实战经验丰富,是智慧城市、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规划设计者、绩效评估的实践者和培训师,她常年为多家国家部委、多个省级政府提供专家咨询与培训。在信息化咨询领域方面,以方法论为基础,直接参与并指导过数千个信息化、电子政务、网站群的规划咨询与绩效评估、数百次培训讲座及课题研究等项目。

  实践之余,郑爱军还先后出版《智慧城市发展愿景、规划与行动策略》《智慧城市发展手册》等著作,参与编写《智慧城市:规划、愿景与行动策略》《智慧城市行动手册》《互联网+政务》《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渔检、互联网+会展、互联网+船舶白皮书》《互联网金融100问》《物联网100问》《智慧城市100问》《电子政务绩效评估模型构建》等书。

  技术与创新不断引领着下一个未来。未来已来,如何成为未来的领跑者?郑爱军认为,这既是每个国脉人的使命,也是时代所需。国脉将把量化管理置于大数据时代的视野下,结合咨询的方法论,让用户找到一条连接数据管理与数据治理的路径,赋予数据灵魂,活化数据价值,共同谱写“互联天下,数往智来”的美好新篇章。

  郭闻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