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金建月 踏实去做,接受结果

2019年03月08日 14:11: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金建月是温州网络经济界的传奇人物。2005年,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第一年,就想拿下温州的百度推广代理,因此必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指定额度的百度新单业绩。新成立的国技互联财力不足,人力匮乏,短时间内完成业绩的要求给金建月和创业伙伴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金建月每天7时多就出门拜访客户,坐公交,或者靠自己的“11路”,遍访客户,单月最多签下了25个单子,最多的一天签了6单,创造了百度当年的销售神话。一战成名,她被百度授予2005年度“营销精英”称号,成为百度系名人。她也在实践中成为一名实战派的企业管理、营销高手。

  当金建月出现在我们面前时,你很难把这位娇小的女子与上述那位精力充沛的营销大咖挂钩起来。然而只要一开始沟通,你就能体会到“善于沟通”这四字在她身上的体现。她的态度很真诚,语速不急也不慢,口齿清晰,常微笑,自带一种让对谈者如沐春风的亲和力。

  金建月从会计专业毕业后,从事一份文员工作。实习时偶尔销售跑单,没想到一个月签下3张订单,业绩比正式的销售员还要突出。尝到甜头的她从那时起就喜欢上了“销售”。2001年她不甘于文员的安稳工作,向母亲借了1万元,和几个伙伴共同创业,每个人靠签单拿工资。创业初期的条件艰苦,她舍弃了休息日,凭着一股信念,每天坐公交往返郊区拜访客户,奔走于骄阳下。因为这一份执着的付出和永不言弃的坚持,她创业第一年就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国技互联是她的第二次创业。这次创业,最重要的意义是她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合伙人,他们优势互补,合作默契,男主外,女主内,形成了长期融洽的合作关系。金建月从营销起步开始带团队。2009年,她手下的团队已经发展到600多人,销售额过亿。同时国技互联也组建了多个事业部,她的身份渐渐转变成企业的大总管。

  金建月是一个目标很强的人,当她在心里树起一个目标,并不会天天挂在嘴边,而是会积蓄自己的能量去实现目标。每年她都会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每年也都实现了。一步步走来,她成为了今天的成功女性。

  作为企业的内当家,金建月要管很多事。在国技互联销售额从零到如今10亿多元、员工从个位数到如今1800多人的过程中,她在工作上遇到的挑战不计其数。她默默迎接了这些挑战,同时成为了三个孩子的妈妈。当问起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两边同样繁重的工作量时,她的回答很简单:“工作上踏实去做,接受结果,只要你尽力了,一般结果都不会差;家庭里要抓大放小,有舍有得,当需要陪孩子时,就算会损失掉经济收入也要陪孩子。”

  金建月说,“家庭与工作的平衡我认为并不难,只看你如何去定位,顾此失彼都得不偿失,我想每个人其实都有找到那个平衡点的能力,那就是自己最舒服、最能前进的状态。”

  对金建月来说,家庭永远是事业的原动力,是人生的支撑,是正能量的来源。她是骨子里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对孩子的陪伴效率要求也很高。年前她陪着二女儿练古筝,直到女儿参赛拿到全国金奖。她说起这个忍不住露出微笑,对自己的陪伴效率颇为满意。

  本报记者叶扬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