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袁珮真 每一件定制单品,都应该有生命

2019年03月08日 14:11: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走进“私董定制”的旗舰店——杭州钱江新城迪凯国际中心的三楼,如春暖意瞬间驱散冬日的阴寒,案头摆放的蝴蝶兰、文心兰赏心悦目,老船木长桌上茶气氤氲,茶香沁人。店内的老师傅自顾自地给客人量体,袁珮真穿梭其中,自顾不暇。

  对袁珮真来说,这不过是个再平常不过的下午。她要连着接待几拨不同的客人。她个子娇小,说话时总是带着笑,即使语速偏快也不会让人生出丝毫怠慢匆促感,反而有几分专业人士的熟稔。

  谈起她的创业经历,袁珮真觉得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

  大学毕业后她进入银行,被幸运地分配到投资部门,接触到高净值人群,同时也让她发现,这些客户对于高级定制服装有着很大的需求。她在银行的工作做得十分出色,时不时有客户半开玩笑地要挖走她,她渐渐思考自己的人生价值究竟该落在哪里。

  一次意大利旅游,让她有了方向。“我对服装设计一直很感兴趣,大学主攻金融专业的同时,还选读过服装设计专业。”她说,那段时间感觉自己内心深处对服装的热情又被唤醒了。

  她选择了高级定制,于2014年成立杭州梵珞斯服饰有限公司,以“私董定制”为独创品牌,专业从事西装、衬衫、工作服套装等正装定制。

  作为新的行业进入者,要采用什么样的发展模式来抢占市场?袁珮真在创新上做起文章——结合互联网时代背景,设计了“酒店+老师傅+名家”的业务模式,撬动市场。

  “我们在全国进行布局,专门入驻在当地人心目中最好的酒店,派驻老师傅主持店面,同时搭建平台,让每个城市在服装相关领域的非遗传承名家参与进来,以期打造具有个性的服装定制局面。”她说。

  高级定制与成衣的区别,不仅仅是价位相对偏高一些,更重要的是它所包含的精神,是一种对生活品质更高的追求,也是消费者精神层面的需求。正如袁珮真所言:“在服装定制行业,手艺人很关键,可是国内从一而终坚守下来的老师傅太少了,如何将它传承下来并加以推广发扬,这件事比赚钱更有意义。”

  第一家店的老师傅是最难找的。当第一家店获得口碑后,那些深藏于上海小巷名店的红帮裁缝老师傅就聚集到了她这里。

  面料是决定服装品质最关键的因素之一,也是“私董定制”的品牌核心元素。“我们会根据为客户量好的尺寸进行制作,半成品时就会安排客户试衣,随后进行调整。对于服装上的一些细节也是精益求精,比如采用粘合衬,这样衣服干洗过后就不会出现褶皱。”袁珮真介绍。

  在袁珮真看来,每一件定制单品都是有生命的,50%来源于定制客户的自我表达,50%来源于量体、设计与制作过程中将之呈现。“曾经有一位客户在我们这里定制了11件衬衫,做好1件后我们先让他试穿,满意之后再完成剩下的10件。”袁珮真说,做好一个品牌,考虑的不仅仅是满足客户需求,还要想顾客所想,提前为他们考虑到可能会忽略的、更为贴心的细节问题。

  “我希望今后在市场上,提到高级定制,人们会马上想到‘私董定制’。”袁珮真说。

  本报记者叶扬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