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申屠银光 “微创”世界里有片大蓝海

2019年03月08日 14:11: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杭州康基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桐庐当地知名的医疗器械公司,目前是当地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公司总经理申屠银光女士,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从容、果敢与坚毅,2月下旬的一个午后,在她的办公室,我们共度了一个温馨的下午茶时光,倾听了她对工作的认知、对生活的感悟。她的办公室十分雅致,色彩搭配、家具材质、案头摆设一望而知都经过精心布置,有一份低调的华丽和条理分明的品质感,显示主人从容的心态。

  申屠银光的创业之旅来源于自小萌生的心底梦想。她的父亲是一位小有成就的企业家,小时候她看着父亲办企业忙管理,耳濡目染,觉得很有吸引力,决心长大了当个女企业家。然而父亲并不赞成她的想法,觉得女儿找份安稳工作上班就可以了。

  大学毕业后,申屠银光回到家乡,遵照父亲的意思,在电力公司做了一名会计。但平淡生活掩盖不住她一颗跃跃欲试的心,走上创业之路几乎是必然的。2004年,她和志同道合的先生钟鸣一起创办了杭州康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当年,康基医疗研发成功的4个微创医疗器械新产品一炮打响,开启了创新兴企的新历程。

  康基医疗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产品,不仅完全拥有国外同类产品的优势,而且是针对国人体质特点研发的新产品,这是国外同类产品所不具备的优势,此外更有十分明显的价格优势,因此深受各大医院的青睐和好评,在国内得以快速推广和应用。

  随着自主研发的医疗器械新产品不断问世,康基医疗进入了发展快车道。2005年,夫妻俩投资3000万元,在桐庐新区征地建厂房,并引进先进的生产线。2007年1月,新厂区建成投产。

  2007年,康基医疗与首都医科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在北京设立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并聘请京城一大批专家教授来加盟,开展医疗器械领域科技创新工作,成立医疗器械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目前,康基医疗研发中心已经被认定为省级研发中心。

  2013年初,康基医疗与中国工程院郎景和院士合作创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现已被评定为省级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至此,两大创新平台成为助推企业发展、实现申屠银光创新理想的强力双引擎。

  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奋斗,申屠银光带领康基医疗已发展成为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内镜手术器械、一次性微创手术器械、植入耗材和内镜设备为一体的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上正轨后,申屠银光慢慢调整了时间分配。以前她的工作时间远远多于生活时间,刚上初一的儿子很有意见,写了“静心”“慎思”“笃行”六个大字送给妈妈。申屠银光虚心接受,将这六字挂在办公室里最醒目的墙上。她重新装修了办公室,“以前的办公室是完全职业化的。”现在,她的工作和生活时间各占一半。周末除了陪儿子,她也会安排自己的个人时间,培养兴趣爱好。

  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身来,她理解了父亲当年为什么反对她创业。“当个女强人挺辛苦的。”她笑道。

  本报记者叶扬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