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湘湖瓷韵”系列展将在杭州萧山举行

2019年03月11日 16:2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孙常云

  “湘湖具有得天独厚的陶瓷历史文化优势,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的落户,也是萧山湘湖的文化地标。未来着力将陶瓷文化与旅游融合,将陶瓷的产学研联动推向全国、推向国际。”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执行馆长杨幸在3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介绍,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系浙江省唯一一家省级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坐落于杭州市萧山区湘湖景区眉山岛,岛上历史遗址众多且保存完好,能较全面地反应湘湖地区不同时期陶瓷生产、烧制的历史及工艺成就。现收藏有360余件陶瓷艺术精品,品类丰富、形式多样的馆藏艺术品生动诠释着中国现代陶瓷不同造型、釉面和工艺特征,经过系统梳理与整合展示给游客,目前已接待参观人数达10万多人次。

  今年,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将持续打造“湘湖瓷韵”创新艺术展IP,旨在通过陶瓷艺术展览凝聚艺术人才,把陶瓷艺术发展前沿思想汇聚于中国湘湖这片具有悠久制陶历史的土地,使之成为杭州市文化大IP,助力地区文化产业发展。

  2O19"湘湖瓷韵"系列艺术展,恰逢建国七十周年,江西省陶瓷研究所与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齐力共同策划此次建国七十周年回顾展,其意义不同以往。

  据悉,本次系列展作品,均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陶瓷艺术家的青瓷作品,其中包含了汝瓷/龙泉青瓷/湖田影青等不同地区窑口的陶瓷艺术作品,全面展现青瓷艺术不同风格面貌以及各个地区现代青瓷的发展水平。本报记者孙常云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