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创新舞台上“她力量”光彩夺目 第三届浙江创新女杰颁奖典礼在杭举行

2019年03月12日 08:59: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甘玲 罗超

  本报讯3月8日下午,第三届浙江创新女杰颁奖典礼暨2019女性创新创业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18位女性创新创业者分别获得“浙江十大创新女杰”“浙江创业女杰”称号。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理事长蒋泰维、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叶翠萍、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等为获奖者颁奖。

  近年来,女性创业者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备受瞩目,“她力量”逐渐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013~2018年浙江省妇女发展报告显示,五年中女性创办的市场主体占市场总量的29%,每16个浙江女性就有一个创业者。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浙江创新女杰的队伍又壮大了。”浙江创新女杰理事会会长、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华素高兴地说,新一届的创新女杰中有老牌民营企业中的领军人物,有制造业的佼佼者,也有科技前沿领域的创新标杆,以及文创领域的中坚力量,今后创新女杰们将囤积力量,一起开启创新创业的新征程。

  第三届“浙江创新女杰”“浙江创业女杰”征评活动在省科技厅与省妇联的支持下,由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省女企业家协会、省科技新浙商促进会、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科技金融时报承办。征评活动自2018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经各地科技部门、各级妇联、各地商会协会等组织推荐以及企业自荐,组委会共收到推荐材料百余份。参评女企业家通过组委会实地考察与专家投票,最后评定10名“浙江创新女杰”和8名“浙江创业女杰”,获评女企业家广泛分布在生物医疗、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

  颁奖典礼后,华夏共享企业管理(北京)董事长郑子珉作了题为“创新舞台上的她力量”的演讲。浙江维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一鸣、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建月、浙江创新女杰理事会秘书长童尹作为女杰代表在会上发言。

  在圆桌论坛环节,6位创新女企业家回归创业初心,围绕“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她时代、她力量”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报记者 甘玲 文 罗超 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