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鄞州再次投保精准帮扶综合险 提供风险保障7.53亿元

2019年03月12日 09:57: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宁波市鄞州区精准帮扶综合保险项目近日再次签约,将惠及全区低保、低保边缘、孤儿、困境儿童4839人,提供风险保障7.53亿元。与去年的版本相比,新版本把贫困家庭子女就读研究生学历也纳入升学补助金范围,还增加重大疾病住院押金补助。

  去年,鄞州区在浙江省内首创为贫困家庭提供“救助+保险”综合保障的帮扶模式,保费由财政全额出资,内容覆盖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个人综合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被保险人如遭受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的,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将给予最高10万元的赔付。保险期间,被保险人因火灾、自然灾害或盗抢等遭受财产损失的,最高可获2万元的理赔。此外,在保险期间,对被保险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后就读全日制本科或大专院校的,按照本科每人1万元、专科每人每年8000元的标准给付升学补助金。去年,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共办理精准帮扶综合保险赔偿96件,另外发放助学金88万元。

  鄞州区根据去年的精准帮扶综合保险运行情况,今年的新方案将子女升学金补助金范围增加了研究生,补助金额为每人每年1万元。同时,剔除了住院补充医疗保险保障,新增重大疾病中住院押金补助,一次性补助500元。

  鄞州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保险公司与民政局共同推出的精准帮扶综合保险,有力解决了贫困人群面临的因学致贫、因灾致贫、因病致贫、因责(第三者责任)致贫等现象,对深入推进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张文胜杨露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