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新国债发行首日即售罄

2019年03月12日 15:44:0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投资起点才100元,利率也还过得去,我也想买点尝尝鲜,结果还买不到。”昨天,杭城刘女士本想买20万元国债,却扑了个空。

  近日,2019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三年期利率4.0%、五年期利率4.27%,杭城多家银行网点销售火热,尽管发行日期有9天,但多家网点仅用不到半天即宣告额度售罄。不过,市民没买到本批国债也不用着急,从3月到11月的每个月10日,都有国债发行,想购买的可以早作准备。

  多家网点一天额度售罄

  “准备了30万元本来想股票补仓的,结果上周五跌得这么凶,觉得还是算了,就都买了三年期国债。”3月10日是2019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的第一天,早上8点不到,杭城的李大伯就早早等候在杭州银行一个网点。

  李大伯说,国债每年都很紧俏,怕额度抢完,吃完早饭就过来了。果然,跟他预想的一样,银行门口已有十七八个老年人等着国债开卖。最终,李大伯买了50万元三年期国债,“除了本来留给股票的30万,另外20万是一笔理财资金。年纪大了,还是买‘国库券’安全。”

  第一次购买国债的刘女士就没这么幸运了,她是早上9点多来到工商银行体育场路一家营业部的,却被告知三年期、五年期额度都没了。

  “国库券有铁杆粉丝,所以每年都很受欢迎,像去年的储蓄国债,从3月到11月,都是当天额度就售罄,今年情况也差不多。”杭城多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

  每个月10日都有机会买入

  “定期存款利息低,理财产品不保本,所以像我这样的老年人还是买点安全性高、可以随时提取而且收益适中的产品。”杭州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他每年都会购买国债。

  据了解,今年储蓄国债(凭证式)第一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第二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20亿元,票面年利率4.27%。如果市民以10万元购买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计算,到期收益分别为12000元、21350元。

  “这两期没买到也别担心,之后每个月10日都有购买机会。”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说,自今年3月份开始直到11月份,每个月的10号都有一批国债发售。其中3月、5月、9月、11月为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4月、6月、7月、8月、10月为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凭证式和电子式国债均可提前支取,靠档计息。钱江晚报记者吴恩慧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