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百万薪酬揽人 信托理财经理还缺位

2019年03月12日 15:44:0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各位请允许我插个招聘信托理财经理的广告,猎头也找了,招聘网站也发布了,人还是没配齐。”国内某上市信托杭州分公司的人事经理张女士,最近为招聘想出了各种招数,昨天,她在多个金融微信群里也发招聘,并诚恳地请大家推荐,并奖励现金大红包。

  随着集合信托产品的走俏,近期信托理财经理也紧缺。业内人士认为,高净值客户成为当前信托公司重要的资金来源,大量网罗理财经理等人才,才能为其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做好布局。

  信托理财经理紧缺

  挖人挖到了房产、奢侈品行业

  金三银四招聘忙,理财经理的缺口不是一家信托公司的困惑。与其他金融行业频频传出的裁员消息不同,信托公司“抢人大赛”正火热上演。杭州名驹猎头沈敏跃总经理告诉记者,近期,杭州多家信托公司都给出了信托理财经理的职位。而万向信托、杭州工商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在自家官网或招聘网上,也都发布了大量招聘信息,尤以财富管理领域的招聘人数为多。

  “这个行业给的薪资算不错的,底薪+提成,做得好,年入100万完全不成问题,但人还是不好招啊。”沈敏跃告诉记者,信托理财经理起点较高,需要高学历、高情商、懂金融理财规划、有富人商圈,对口的不太容易,除了从信托行业内挖人外,还要从房产、奢侈品销售、游艇销售等领域找人。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业内印证。“去年下半年P2P爆雷、集合信托产品开始走俏之后,我们就一直在招聘偏销售方向的理财经理、高级客户经理,但始终没招够。”杭州一家中字头信托公司的负责人透露,上周已经从某知名珠宝连锁企业挖来两名高级销售。

  服务高净值客户

  3年学费超30万元

  “客户聊房产,我不但去了解国内房产形势,也对杭州本地的楼市情况了如指掌;客户聊股市,我也要跟他说说近期股票操作心得。”入行3年、从房产销售转型来的沈女士是杭州某本土信托公司的高级理财经理,她本身就属于高净值人群,她感叹为提升自己,这3年来学茶道、花艺、国学,读MBA,学费已超过30万元。

  “做这行,年入百万没问题,但自身综合素质也要高。客户动辄几百万上千万买产品,不提升自己素养是不行的。”杭州上城区一家老牌信托公司的负责人透露,高净值客户始终是各家信托公司争夺的人群,要服务这个人群,招聘起点也高,该公司目前在招销售团队负责人,就要求从事信托工作不少于8年,还要有5年以上中层管理经验,必须非常精通信托业务运作,还要有高端客户群。

  对于这些现状,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认为这是为了更长远的战略:“在资管新规下,由于同业及银行理财等机构资金来源受阻,信托公司在资金端面临更大的挑战,高净值客户成为当前信托公司重要的资金来源。因此,不少信托公司加大了财富中心的建设力度,大量招聘理财经理等人才,为其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做布局。”

  钱江晚报记者吴恩慧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