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头晕、乏力、发烧,一周后查出尿毒症

2019年03月12日 15:44:0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只是头晕、乏力,然后稍微有点热度而已,今年34岁的唐先生查出了尿毒症。

  本周四是世界肾脏病日,据估计,全球有八亿五千万人患上肾脏疾病。肾脏疾病是目前全球死亡率中排第十一的疾病。

  “可类似唐先生的悲剧其实有办法避免,重点是得学会在健康体检报告中寻找蛛丝马迹。从尿蛋白、血尿到高血压再到肌酐升高,肾病的进展一般会经历这样三个过程。”浙江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省级名中医马红珍教授说。

  据悉,唐先生是一名长途货运司机。“虽然辛苦,但挣得还行”,自干了这个行业开始,他就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或许是因为年轻,他并没觉得怎样,只是近两三年来偶尔会感到头晕,他以为是没休息好的缘故,睡一觉就好。

  直到2019年春节前,唐先生又一次感到头晕,且浑身没力气,摸摸额头还有点烫,医生考虑他的肾病已进展至尿毒症的程度,当即联系转诊至浙江省中医院肾内科。

  “尿毒症这个诊断是毫无疑问的,如今经过血透、降压等治疗,各项指标已逐渐好转,但他那萎缩的肾脏已无法挽救,只能依靠每天做腹透来维持生命。”马主任说,唐先生的悲剧已然无法逆转,可透过他的经历,大家应该更关注自己的肾脏健康。

  近日,浙江省中医院将举办一系列患者教育、义诊咨询等活动,有兴趣的读者可前往参加。钱江晚报记者何丽娜通讯员于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