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全国首个互联网公益大脑在杭州上线

“互联网+”让公益帮扶更精准
2019年03月13日 16:48:2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黄珍珍
       本报杭州3月12日讯(记者 黄珍珍)如何吸引年轻人参与“好玩的”公益慈善?公益慈善组织怎样通过互联网实现公益资源有效对接?3月12日下午,全国首个互联网公益大脑“云上公益大脑”在杭州梦想小镇上线,互联网公益的未来有了无限可能性。

  “有了这个‘大脑’,全省各类公益慈善数据将实现有效汇集,慈善组织可一键发布公益活动,政府相关政策动态一屏展示,年轻人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报名参加慈善活动。”浙江省云上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裘涵说,“云上公益大脑”将形成数据智库,推动慈善行业转型,改变公益参与方式。据了解,“云上公益大脑”是浙江省互联网公益慈善基地打造的“互联网+公益慈善”创新模式,将分散的公益慈善行为通过大数据整合,实现对公益慈善行为的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和协同指挥。

  “我省慈善氛围浓厚,目前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中认定为慈善组织的有705家,数量居全国第三位。”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云上公益大脑”将破解当前公益资源与需求无法精准对接的难题,为我省“互联网+公益慈善”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未来,“云上公益大脑”还将建构从社区—街道到区—市—省的公益数据流,为社区治理提供基于数据驱动的多维度公益内容,为“未来社区”创建提供公益版的创新方案。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