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牙好,不但胃口好!它还能预防肺癌发生

2019年04月01日 16:51: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李丹妮

  俗话说“病从口入”,各项科学研究都证实,牙龈疾病可导致许多身体器官病变。最近,中国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十堰医学院和四川大学联合开展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牙龈健康与呼吸功能间存在显著关联,牙周病患者患上肺癌的风险可能升高。

  研究人员指出,炎症可能是牙龈疾病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当肺管发炎时,自身会变得狭窄,呼吸时的气流也会受到压迫。这时,口腔中存在的牙龈卟啉单胞菌等细菌容易被吸进肺部,直接导致感染。此外,在牙龈发病过程中所产生的酶也可能进入肺部,它们可以帮助病原体在肺组织上生存并繁殖。从长远看,这些变化又会引发炎症,导致细胞组织发生变化,从而增加肺癌的风险。

  口腔专家提醒,防治牙周炎对全身健康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建议人们每天至少刷两次牙,保护好牙龈健康,预防癌症发生。(李丹妮)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