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业内预期3月新增信贷达1.2万亿

2019年04月04日 09:33:5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张莫

  一季度金融数据将于4月中旬公布。记者综合对业内专家的采访情况以及各家研究机构的报告发现,大部分业内人士对3月金融数据较为乐观。多位业内人士预测,今年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到1.2万亿至1.3万亿元人民币,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则可能达到1.9万亿至2万亿元人民币。就整个一季度而言,新增信贷有望达到5万亿元以上,新增社融规模有望达到7万亿元。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达到1.3万亿元,较上月多增4100亿元左右,比上年同期高出约1800亿元。他表示,这一方面受季节性回升驱动,另一方面,从3月的情况来看,随着积极财政政策逐步发力,以及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条件明显改善,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将有所上升,这将带动企业信贷多增。此外,3月以来部分城市房贷利率下行,居民按揭贷款规模趋于扩张,而上月大幅萎缩的居民短贷也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发布报告称,3月信贷金融数据大概率维持在相对稳定的增速区间,前期央行加强了票据套利检查之后,商业银行票据贷款明显回落,但同时增加了居民消费贷款投放,这一趋势有望延续至3月。预计3月信贷新增1.2万亿元。

  受到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等因素的影响,多家机构预测,3月新增社融也将环比大幅回升。王青表示,3月地方专项债融资较上月大幅增长约2000亿元左右,总体来看,3月新增社融环比将出现大幅回升,有望达到1.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约3200亿元。兴业研究报告指出,社会融资规模方面,3月企业债券融资规模较2月提高,地方债发行节奏仍然较快。此外,季末贷款核销规模往往出现季节性的上升。总体来看,3月社融规模可能提高至2万亿元左右。华泰宏观李超团队也称,3月企业债券融资情况较乐观,叠加地方专项债发行较快,预测3月社融新增1.7万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新增4.1万亿元,同比多增3748亿元,社融新增5.3万亿元,同比多增1.05万亿元。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将超过5万亿元,或达5.3万亿元,一季度新增社融规模将超过7万亿元。

  “信贷和社融能实现较快增长,一方面得益于相对较为宽松的信贷环境,另一方面是由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发生同频共振,基于六稳考虑,开始实施较大力度的逆周期调节政策。”赵庆明说。不过,他强调目前的稳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非“大水漫灌”。(记者  张莫)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