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百万人膀胱癌 大筛查公益活动启动

2019年04月08日 10:49: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全球专业膀胱癌互联网医疗社区谷雨社正式上线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谷雨社同时宣布百万人膀胱癌大筛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通过创新技术服务民生,推动膀胱癌的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

  资料显示,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在中国,膀胱癌的发病率逐年提高,膀胱癌术后复发率较高,需要患者经常复查、长期监测,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给患者家庭和社会都带来极大负担。但目前人们对于膀胱癌往往知之甚少,更谈不上通过筛查预防这一疾病。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医学免疫诊断研究中心主任、谷雨社创始人李翀介绍说,在筹办谷雨社之初,他就想让更多人通过早筛早预,远离这一疾病。

  谷雨社总裁杨胤表示,谷雨社发起膀胱癌筛查的公益活动,是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大健康战略,宣传推广癌症的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更重要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前沿科技成果能够服务于民生,让更多老百姓能够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在未来的日子里,谷雨社将联合更多医院、医疗机构、卫生部门,开展更为广泛的膀胱癌筛查公益活动。

  据介绍,公益活动依托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医学免疫诊断研究中心的创新科技成果——无创膀胱癌尿液检测,这项技术被国际同行称为“膀胱癌领域40年之革命性突破”。该技术无需膀胱镜,仅通过尿液即可检测到膀胱癌标志物,大大增强了膀胱癌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的可行性。

  李翀介绍说,如果检测指标有问题,可以到医院进行确诊,并且进入谷雨社的互联网社区,“谷雨社将会提供膀胱癌早期筛查、术后监测、健康咨询、疾病管理、康复指导等全生命周期的医疗服务。”李翀表示,谷雨社未来将全力整合国内外丰富的膀胱癌医疗资源,提供健康评估、危机预警、远程会诊、国际医疗等全方位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覆盖基础研究、产品开发、临床应用、康复管理等膀胱癌全领域。通讯员王俊本报记者何飘飘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