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监管摸底险企反欺诈管控能力

2019年04月09日 10:13: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为全面掌握保险公司欺诈风险管理能力状况和欺诈风险现状,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监管部门将于4月至7月开展保险公司欺诈风险管理能力自评估工作。

  据了解,此次评估内容包括保险公司欺诈风险管理情况,其中包括制度体系与组织架构建设,内部控制与信息系统开发,欺诈风险识别、评估与应对,反欺诈工作考核、宣传教育及举报、案件管理等;保险公司面临的欺诈风险状况,包括欺诈风险总体情况、分布特征、趋势性变化等。

  此次评估将采取“保险公司自评估”和“监管部门抽样复核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各地方监管部门在辖区内法人保险机构报送的自评估报告及报表进行汇总分析的基础上,选取部分保险机构进行监管复核评估,重点选取自评估结果与日常监管评价差异较大、自评估报告撰写不认真、整改措施不具体的公司。

  原则上,每个地方监管部门的抽样数量不少于3家,尽可能覆盖集团(控股)、财产险和人身险等各类型保险机构。

  黄蕾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