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在外用餐吃坏肚子,保险“给说法”

2019年04月10日 16:36:4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宁波日报讯(记者余建文通讯员沈珞)顾客在外用餐吃坏肚子,要厘清责任往往很麻烦。但在奉化,就不用担心了,由保险来“给说法”。前不久,有10人在奉化城区某排档吃饭后,4人出现腹泻腹痛症状,保险公司很快启动公共食品安全责任险理赔程序,共赔付1800多元。

  记者从该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经过两年的推广,奉化共有720家单位投保了公共食品安全责任险,覆盖全区12个镇(街道),包括169个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另外,全区有317家单位投保了商业性食品安全责任险,织密“餐桌安全网”。

  据介绍,该项保险范围覆盖农村家庭集体聚餐活动、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食品安全重点领域,还包括其他责任主体无法确定或责任主体经济赔偿能力不足的输入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如一些外地来奉游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而商业性食品安全责任险则作为公共食品安全责任险的补充。去年夏天,一旅游团在某饭店用餐后,返程途中陆续有8名游客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呕吐现象,后保险公司支付赔款3000多元。

  奉化是旅游强区,每年游客接待量2300多万人次,餐饮安全不仅关系辖区群众的利益,也是树立良好旅游口碑的一项重要工程。区餐饮协会秘书长肖剑锋介绍,从2017年起,区政府每年出资100万元,为辖区消费者投保公共食品安全责任险。最近三年,区政府还每年出资150万元,对投保商业食责险的企业给予50%的保费补贴。截至去年,两险的累计保额分别为1.2亿元和15.64亿元,商业性食品安全责任险理赔16起,理赔金额40899元。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