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专家:今年养老金委托投资可达1.5万亿元

2019年04月11日 15:37:4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孟 珂

  4月10日,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巡视员张浩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上表示,基本养老保险改革以及投资运营制度对降费还是起很大促进作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重点省份尽快启动委托投资,不仅仅加快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结余情况投资,还要推进城乡居民养老投资。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研究官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养老基金入市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通过资本市场的配置,有序有效引导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对国家经济转型和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但是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问题上,地方政府并非很愿意将结余的基金委托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统一打理。”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例如,广东省养老金结余全国最多,超8000亿元,但是广东省却只愿意委托投资1000亿元;浙江省和江苏省的养老金结余也都超过3000亿元,而进行委托的部分才占结余的六分之一。

  董登新认为,今年需要重点推动并且能够拿出更多的养老金结余进行委托投资的省份,有以下6个省市: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上海市、北京市。

  对于今年养老基金的投资规模,董登新表示,按照目前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规模来看,已超过8000亿元。如果今年能够再归集7000亿元加入投资行列,那么养老基金总的委托投资规模就可达1.5万亿元,这是目前能够归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最大规模,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长期资金支持。(见习记者 孟 珂 )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