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您有一封来自宁波银行的信

2019年04月12日 16:44:07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走在同类银行前列的宁波银行,其掌舵人在2018年度报告中的致辞,会是怎样的措辞和风格?

  拆开年报中这两封给投资人的“信”——董事长致辞、行长致辞,我们做了一个统计,不无惊讶地发现,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居然是:“服务”,共出现19次,其中9次反复强调服务对象是实体经济;“客户”一词出现18次,董事会和管理层心心念念的是客户的服务体验好不好,如何用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发展”一词也出现了19次,说的是银行如何“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又体现在哪些方面?我们继续统计关键词发现:“风险”一词出现16次,比“利润”这个关键词多了4次。“体系”一词出现8次,“模式”一词出现7次,“流程”一词出现6次,远远超过单纯的“规模”(2次)。

  这些小小的侧面显露出,在宁波银行价值观里,服务实体经济、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是立身之本;“质量、规模、效益”协调发展,才是可持续发展之道。

  读完这两封“信”,我们还会发现,宁波银行极其低调的风格。宁波银行业绩增长始终保持罕见的稳定,并且保持着上市银行同业中最低的不良贷款率水平0.78%、最高的拨备覆盖率水平521.83%,以及最高的ROE水平。资本市场用真金白银投票,现已让宁波银行在老16家上市银行中保持着最高的PB(市净率)和第二高的PE(市盈率)。但是,在董事长和行长的“信”中,找不到几个形容词,甚至没有褒奖之词,有的全是业务的总结和数据的分析,格外看重的是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服务。

  宁波银行2018年实施的“211工程”,正是服务实体经济深度和广度的见证。所谓“211工程”,是指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每家支行服务20000户个人银行客户、1000户零售公司客户、100户公司银行客户。2018年,宁波银行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客户数均有效增长,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进一步提升。

  在民营企业服务上,宁波银行发挥现金管理、国际业务、票据业务、债券主承等产品的优势,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金融服务方案,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在制造业企业服务上,宁波银行建立机制、创新产品,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助推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