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杭州西湖区举办科技型企业“科创板”主题培训 

2019年04月15日 11:3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肖琳 杨建敏 金乐平

  近日,为了尽快让科技型企业及时了解资本市场最新动态及科创板相关规则,熟悉科创板上市申报流程及关键要点,由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主办的“科创板专题培训”在该区文体中心举行,主办方邀请到上交所、中信证券、天健会所、国浩律所为到场进行了详细解读,该区创新科技联盟企业再次相聚,现场180余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西湖区是杭州各区县市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最集中的区域,目前拥有独角兽企业9家,准独角兽企业26家,数量和估值均位列全市第一。西湖区拥有浙大、西湖大学、中国美院等高校资源,吸引了众多大学教授、专家带着项目开展创新创业活动。41家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超过50万方孵化空间,全市近1/4的创业活动在西湖区,西湖区已形成“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全区汇聚了各类人才总量38万人,有博士后流动站70个,“两院”院士46人,“国千”“省千”、市521计划人才107人。西湖大学两个团队被认定为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实现了全区领军型团队零的突破。

  根据2019年1月30日,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3月1日、3月3日上交所也分别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和《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一规则一指引”。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能力、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激发市场活力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安排。科创板的推出,成为资本市场的重大利好,与“科创板”相关话题一时成为热点。

 

  西湖区是杭州面积最大的主城区,素有“四养同区”、“四气兼备”、“四宜相容”、“四龙腾飞”、“四区共生”的美誉,发展空间大,企业活力强,创业氛围浓。目前区委区政府正全力打造之江新城、紫金港科技城“一南一北”两大主平台,大力推进以云栖小镇、龙坞茶镇、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紫金众创小镇、艺创小镇、云谷小镇等为代表的特色小镇建设。其中紫金港科技城成功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云栖小镇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和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第一镇、杭州城市大脑的策源地、浙江展示数字经济最前沿窗口。西湖区目前已培育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419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515家,数量均列全市前三。培育上市企业2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9家,计划上市、挂牌意向企业近60家,形成了强大的上市梯队。

  通讯员 肖琳 杨建敏 记者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