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业绩连续大增 卫星石化四天大涨两成多

2019年04月19日 09:55:4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来自嘉兴市的上市公司卫星石化是国内最大的丙烯酸制造商。最近卫星石化好消息不断,先是丙烯酸产品价格连续上调,接着又是靓丽的业绩披露。

  昨天卫星石化向2万多名股东交出一份漂亮的一季报:营业收入21.07亿元,同比增长20.18%,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94.1%。与此同时,卫星石化还发布了两市首份半年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5.4亿元至6.1亿元,同比增长65.31%至86.74%。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卫星石化表示,公司年产45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二期运行良好,各生产装置运行稳定,产销同比增长。

  公司的业绩报喜,在市场上受到了17亿元资金的追捧,昨天卫星石化股价大涨4.66%,盘中还一度涨停,并创出了历史新高。而此前一天卫星石化刚刚涨停过,本周连涨四天,累计涨幅达23.62%。本周四个交易日成交量高达51.5亿元,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周成交量,这也说明当前市场特别青睐业绩增长强劲的公司。

  卫星石化2018年的主营收入已经破100亿元。今年公司这一纪录可能再度被刷新。一是公司主打产品丙烯酸在最近一个月中每吨上涨1500元,涨幅约18%。二是公司今年有多个项目将相继投产。如年产45万吨PDH(丙烷脱氢制丙烯)二期于2019年春节投产,PDH二期装置于3月开始贡献业绩。此外,年产15万吨聚丙烯二期项目、年产6万吨高吸水性树脂三期项目、年产36万吨丙烯酸及酯项目计划2019年逐步投产。连云港石化32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加工项目推进顺利。这些新项目的投产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为此,东兴证券预计,卫星石化2019年营收将达114亿元,净利润将超12亿元,每股收益1.20元。钱江晚报记者刘芫信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