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爆款频出 多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2019年04月19日 09:55:3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以前买货基要抢购,现在买股票型基金又要抢购,真是火爆。”不到2个月,杭城投资者孙先生已经遇上两次爆款基金,其中3月份他30万元申购一款基金,配售不到3万元。

  伴随着A股市场明显回暖,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凸显,直接刺激了普通投资者的入市热情。继3月份“陈光明+傅鹏博”概念的睿远成长价值一日吸金710多亿并实施份额配售后,4月以来明星基金挂帅的产品频频出现爆款,不少产品提前结束募集,更有“一日售罄”产品出现。

  明星基金经理“吸金”

  多款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真没想到它一天就卖完,当天我实在没空操作,无奈错过了。”温州投资者王女士近日准备好了50万元资金,本打算申购一款明星基金经理操盘的基金,结果该基金因为提前结束募集,王女士与它失之交臂。

  这样的现象在近期频频出现。日前,景顺长城、南方智诚等多款由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基金,均宣告提前结束募集。“买基金我确实比较喜欢买明星基金经理挂帅的产品,他们往往具备良好的历史业绩。”前述孙先生表示,手里已经有5只基金是知名基金经理操盘的。

  数据显示,今年新成立的10亿元以上的14只主动偏股基金,而这类爆款基金超过六成为明星基金经理掌舵。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股市快速回暖,基金发行升温,具备良好历史业绩的明星基金经理有很强的号召力,吸引很多基民跑步进场。同时,如果基金规模过大会影响业绩,因此基金公司都会主动控制规模,提前结束募集也是情理之中。

  500亿基金买A股

  建仓可能要三到六个月

  “我炒股不太行,买基金点子还是准的,今年2只基金浮盈都已超过30%。”宁波投资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之前炒股亏过不少钱,现在他更愿相信专业基金经理的操作。

  伴随着权益类基金不俗的销售成绩,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总募集金额也节节攀升,整体超过500亿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15日,4月份新成立的偏股型基金首募规模共计125.32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集规模达到20.89亿元。而3月份成立了29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单只募集规模仅10.36亿元,1月和2月偏股型基金平均单只募集规模分别为2.86亿元、5.60亿元。显然,权益类基金的销售近期明显火爆。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权益类产品热销,这些基金今年给市场带来的不俗增量资金。同时,目前权益类产品发行明显增多,也反应出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态度。

  不过,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短期来看,新基金发行火热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这部分资金本身需要建仓期,可能在三个月到六个月不等。公募产品有自己的建仓节奏,行情震荡的情况下,他们一般不会一次性就打满。”钱江晚报记者吴恩慧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钱江晚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