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农行宁波市分行“渔民贷”助渔民创收

2019年04月19日 11:03:3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农行宁波市分行针对象山县海洋渔业生产投入大、风险高、季节性资金需求强等特点,创新融资产品和担保方式,建立风险补偿共担机制,为从事渔业生产经营的渔民量身定制“渔民贷”,切实解决渔民无抵押、弱担保、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3月底,已发放34笔共2218万元“渔民贷”,支持渔民创业增收。

  据了解,该行推出的“渔民贷”,是在“线下收集资料+线上信贷流程”的模式下,引入政府增信机制,由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象山办事处向该行择优推荐在保的渔民,依托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象山县支公司保证保险功能,同时由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象山办事处对保险公司进行反担保,有效提升渔民融资增信能力,为渔民提供免担保、免抵押、单笔金额最高300万元的信贷支持,切实降低贷款门槛,降低融资成本。

  据介绍,今年农行宁波市分行预计将提供1亿元左右的专项授信规模用于“渔民贷”业务。同时,在“渔民贷”用信规模达到5000万元后,还将对后续新增的“渔民贷”提供保费费率和互保费率各降0.2%的优惠,进一步让利渔民,助力象山县渔业和当地渔民的生产经营发展。

  (舒馨莹)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