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助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019年04月19日 11:03:3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已逐步成为推动宁波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宁波区域经济的突出亮点。近年来,民营企业融资问题凸显,中央、地方发出了“毫不动摇鼓励支持推动引导民营企业的发展”的强烈声音,今年两会更是直接公布了增值税税率下降3个点等减负政策,为民企发展开出了一剂良方。为进一步深化“税银企”合作,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4月16日下午,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与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举办了题为“引资入渠,助力民营”的税银互动战略推介会,现场2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战略推介会。

  聚合税银力量,向民营企业伸出金融援手

  今年是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成立25周年,在总行和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始终坚持与区域经济同成长、共发展,持续为贸易企业、中小微企业、科技企业等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作为,为民企牵线搭桥,助推“税银企”三方深度合作,以期促进民营经济的成长和壮大。

  “到会的企业都属于我们重点关注的行业类型,希望能通过精诚合作,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困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副行长华巍介绍了宁波分行的运营规模、资金投放方向及重点培育的企业案例,并向与会企业发出了通力合作的邀请函。

  “拓展服务深度,探索推出更优惠的资金结算政策;全力推广“税银互动”,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加强税银双方的沟通、交流,让中小微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金融支撑。”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吴逸庭指出了今年税收政策对民企发展的服务方向和服务重点。

  创新金融产品,为民企递上高质量策略服务

  “我们不仅提供金融产品服务,更提供金融策略服务,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的差异性需求。”浦发银行宁波开发区支行相关人员介绍了供应链融资、科技快速贷等组合式创新金融产品。“科技快速贷”是浦发银行面向资质较好的科技型企业,建立标准化的客户准入条件,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快速、灵活、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信用贷款融资业务,能够较好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在探索助力民营企业“新路径”过程中,该行躬行实践,积极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将互联网技术与全产业链金融服务结合起来,延伸产业下游服务,大力支持小微企业,解决小微企业之需,做精主业,行稳致远。

  战略推介会的最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与旭升股份、科元精化、卡特马克、隆源精密、勋辉电器、力劲机械等6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展开新一轮“税银企”共赢发展的愿景。

  针对民企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持续践行普惠金融,牢记使命,以此次战略推介会为契机,为企业提供“什么时候介入产品”“怎么做产品”的全套定制化高质量金融策略服务,竭力为企业融资、融智,将更多信贷资源投向民营企业,实现“税银企”共赢发展。

  (黄文功)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