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996工作制度下的家庭,孩子心中可能住着一只“阴阳脸恐龙”

2019年04月22日 16:03: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4月20日,常州恐龙园复活节“用画笔复活恐龙”活动中一尊“阴阳脸恐龙”引发大量关注。让人诧异的是,看起来深沉压抑的紫黑色半边恐龙竟是出自于6岁女孩之手,背后原因让人心痛。

       据介绍,这尊“阴阳脸恐龙”是亲宝宝手机软件邀请的一个用户家庭——6岁女孩派派和她的父母创作的。“我们再三要求爸爸妈妈一起陪着孩子参与。为此我们还特别定制了挡板,准备了相同种类的颜料和材料,并且给了他们一个命题——“你眼中的爸爸妈妈(宝宝)是什么颜色?让他们分别作画,互不干扰。”亲宝宝相关活动负责人介绍。

       在绘画过程中,记者采访派派爸妈,他们觉得派派应该会将恐龙涂成彩色。但是当双方颜色揭晓时,他们表示完全没想到派派会选择暗色调,挺惊讶的。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围观的游客,游客表示“这一家子选的颜色反差也太大了”、“孩子眼中的父母怎么是黑乎乎的”,但也有审美独特的游客认为“视觉效果还蛮震撼的,感觉很酷”。

       派派告诉记者,之所以心中的爸爸妈妈是紫黑色的,因为“爸爸妈妈回来得很晚,我每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都是很黑很黑的时候”。派派说“我画的是爸爸妈妈一起陪我在山上看星星,他们从来没有陪我看过星星”。当记者问派派如果家人被恐龙抓走时先救谁,她说先救妹妹和奶奶,因为如果她们被抓走了,就没人陪自己玩了。记者发现,在绘画过程中,派派父亲确实非常忙,经常需要接听工作电话。

       派派爸爸表示,平时夫妻二人工作都很忙,996的工作节奏让他们几乎没有陪伴孩子的时间,今天特地请假陪派派到恐龙园玩,但是还是不断接到工作电话,傍晚还得立马赶回杭州继续处理工作。和派派描述的一样,晚上睡前一家人才能见上一面,派派的生活起居都是由爷爷奶奶在照料,亲子陪伴时间确实不足。

    通过这次活动,派派爸妈反思道父母的陪伴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并在现场承诺,未来一定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按时下班回家,多留一点时间给孩子,保证给她一个父母充足陪伴的有爱童年。为了提醒自己,他们还专门把“阴阳脸恐龙”的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屏保。

  记者后续又采访了主办方亲宝宝,他们对于这个结果表示意外,不过也正好反映了当代都市人的育儿问题——缺少有质量的亲子陪伴。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家长们能尽可能抽出时间去陪伴孩子,毕竟成长只有一次,不要让996阻隔了你与孩子的童年。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