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温州农险惠农 作用凸显

2019年04月22日 16:46:4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柯优员

  温州人保财险做好中央、地方级政策性农业险种业务,在温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积极拓展地方特色险种,杨梅、枇杷、茶叶气象指数保险和大棚铁皮石斛种植保险实现扩面提额,得到农户认可。

  据悉,针对温州特色农产品,温州人保财险自2016年陆续推出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解决因天气原因(大量降雨)致使杨梅落果、农户减收的问题,随后,推出枇杷、茶叶气象指数保险,以及针对乐清铁皮石斛种植户量身定制的大棚铁皮石斛种植保险。

  温州人保财险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还在进一步推进险种创新,除特色农产品的气象指数保险外,下一步还将推出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目前,杨梅价格指数保险、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等特色险种将马上上市,进一步解决农户增产不增收的现实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据悉,目前政策性农业保险已形成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和森林保险的3大类共计22个险种,其中,水稻、小麦、生猪等基础产品已基本实现保险全覆盖。截至2019年2月末,农业保险累计保费收入733万元,同比增长12.3%;供风险保障4亿元,同比增长200%,农险风险保障作用和支农惠农效应逐步凸显。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